[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中国拟投入450亿创立CNN式电视台 24小时英语新闻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1月24日 转载)
    
    来源:青年参考
     提示:中国政府拟投入450亿元人民币,创立一个类似于半岛电视台的24小时英语新闻频道。该电视频道将由主管,最终与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竞争。 (博讯 boxun.com)

    
    1月23日报道 中国政府渴望提升其国际形象及对世界大事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在拟投入450亿元人民币以加大创立一个类似于半岛电视台的24小时英语新闻频道。
    
    香港报道说,中国政府的三大媒体中央电视台、新华通讯社及共产党喉舌《人民日报》,各自将获得150亿元人民币,用于可扩大中国国际影响的“有意义的项目”。
    
    这是中国实力不断上升的又一清晰迹象:当西方媒体纷纷收缩甚至关闭之际,中国媒体似乎日益壮大,其国际触角不断延伸。显然,中国这项计划的“冠上之珠”是创立类似于半岛电视台的新闻频道。该电视频道将由新华社主管,最终与英国广播公司(BBC) 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竞争。
    
    一名消息人士对《南华早报》说:“我两次受邀参加成立类似电视台的集体讨论,它将不仅报道有关中国的新闻,还报道世界各地新闻。”北京力图发出自己声音的理由广为人知,即中国感到西方媒体对其有偏见。但不是所有人都认为中国媒体已做好充分准备,香港大学传媒分析家麦金龙教授说:“显然他们意识到,在涉及争取西方人心和中国国外形象方面,他们必须自己动手。”
    
    但麦金龙表示,不清楚“他们是否具备了条件”,以在竞争激烈的国际舞台上施展手脚。她说:“在制作电视节目与CNN或半岛电视台竞争方面,中国电视媒体没有多少先例。”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德语媒体:中央电视台?谢谢,不要!
  • 因在节目中分析“不折腾”广州电视台新聞日日睇主编被炒
  • 山西:电视台4名编辑和记者因报道维权被停职
  • 临汾电视台编采人员因报道工潮被停职/RFA
  • 河南調查比國記者遇襲案,比利时电视台VRT要求道歉和赔偿
  • 电视台记者采访马庄矿难 遭当地粗暴对待(视频)
  • 中国教育电视台就记者收取“封口费”一事发表声明
  • 电视台漂亮女主播深夜遭砍 右脸伤口7厘米
  • 贵阳电视台女主持自杀殉情续:政府介入寻人(图)
  • 贵州一电视台女编导自杀身亡 丈夫失踪 (图)
  • 四川电视台女记者采访遭袭击 被揪头发撞墙 (图)
  • 强烈抗议广东省广电部门屏蔽香港电视台四川地震调查的节目
  • 【云南小龙潭煤矿利用电视台欺骗性招工】
  • 视频:中央电视台(CCTV)在三鹿奶粉出事前的报道
  • 亳州市地方政府为什么这么牛?省级电视台的报道无动与衷?
  • 天门电视台劫收地震捐款?
  • 上海电视台播报显示杨佳在狱中遭受酷刑折磨
  • 瓮安事件香港电视台(视频)
  • 德国电视台记者在长城采访受阻
  • 揭露四川电视台竞聘黑幕
  • 中央电视台的广告不要再助纣为虐
  • 彩霞:黑心的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
  • 宣扬帝制现在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主旋律/郭东至
  • 阎崇年被打,警告了谁?中央电视台?/柴之澄
  • 答富士电视台记者问/夏一凡
  • 中央电视台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西风独自凉
  • 英国电视台播出纪录片《中国奥运谎言》
  • 刘逸明:不要脸的中央电视台
  • 令人震撼:中央电视台让你体会中美差异
  • 我在河北电视台做编辑的猪狗生活/我抽中华
  • 世界最大撒谎机器:中央电视台(图)
  • 钟华:中央电视台的水平稳步下降
  • 从一个细节问“感动中国”有无“真正感动”中央电视台的人士/云淡水暖
  • 中央电视台和公共厕所(图)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