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记者无国界谴责北京迫使“中国发展简报”停刊
(博讯北京时间2007年11月07日 转载)
    VOA记者: 萧敬
    
     国际媒体监督组织指责中国当局迫使电子时事通讯刊物“中国发展简报”停刊。“中国发展简报”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刊物可能在几个月后复刊。 (博讯 boxun.com)

    
    星期二,致力于捍卫新闻自由的国际组织记者无国界谴责北京当局迫使电子双月刊“中国发展简报”停刊。“中国发展简报”创刊于13年前,用英语专门发布中国社会各领域的信息,并出版中文的印刷品。订阅和资助“中国发展简报”的机构包括亚洲发展银行、联合国发展项目、英国拯救儿童基金会、美国福特基金会以及近百家外国大学和媒体。
    
    *拒绝现任主编重新入境*
    
    “中国发展简报”创始人是华裔英国人高扬,他是“中国发展简报”的现任主编。高扬表示,中国当局今年9月拒绝他重新入境。高扬今年10月说,他与中国政府以及中国警方进行谈判,但没有取得结果。记者无国界说,中国当局拒绝高扬入境是为了迫使“中国发展简报”停刊。
    
    针对中国当局迫使“中国发展简报”停刊的说法,该刊物的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中国发展简报”的网站现在仍然存在,但处于整顿状态。
    
    他说:“它(当局)是让我们停刊整顿,所以我们现在暂时没有出,以后要寻求其他合法化的途径。”
    
    *出刊十三年政府找麻烦*
    
    张先生介绍说,“中国发展简报”没有经过正式注册,只是作为一家非政府组织的内部刊物,交流和分享有关中国社会发展的各种信息。“中国发展简报”已经存在了13年,而现在突然被当局要求停刊整顿。谈到其中的原因,张先生是这样解释的:“已经有10多年时间了,也许中国政府现在才看到我们吧。我们主要关注的是国内社会发展领域的各个方面,比如环保、非政府组织注册,还有扶贫、妇女儿童,其他敏感领域我们基本不去涉及。但是,中国法律对外国人在国内从事社会调查是有规定的,我们目前也没有办法。”
    
    对于“中国发展简报”复刊的前景,张先生持乐观态度。他说:“我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因为现在国内对公益、慈善越来越重视,而且我们的读者也很多。我们可以想想有没有合法的途径,继续出版我们的刊物。明年过了春节以后,我们也许就能复刊。”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中国发展简报》之后,草根刊物《民间》遭整肃
  • 《中国发展简报》主编高扬:我要是向中国人询问厕所在哪里也属于违法
  • 《中国发展简报》遭查封 创刊人面临被驱逐
  • 12年的历史的“中国发展简报”被关闭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