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南都周刊》副主编长平因西藏评论被撤职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5月10日 转载)
    
    来源:《亚洲周刊》
     南方都市报系《南都周刊》副主编长平(本名张平),因其在《金融时报》中文网发表评论,批评狂热民族情绪和官方对西藏事件报道一边倒,引发大陆宣传部门的不满,被撤去副主编职务,仅保留前已兼任的总主笔职务。 (博讯 boxun.com)

    
    知情人士透露,南方都市报系管理层作出这一决定是迫於压力,而把撤职称为「正常工作调动」只是一贯的做法。早在二零零一年,长平任职《南方周末》新闻部主任时,也曾因新闻报道问题而被「工作调动」,由新闻部主任变为发行部副总经理。长平后到美国留学,学成后被南方报业继续聘用。
    
    长平的评论《西藏:真相与民族主义情绪》批评中国政府在西藏事件中「来源单一的垄断性新闻发布」,质疑「倘或中国媒体同样不能自由报道,而境外媒体又变得面目可疑,那麽真相从何处来呢?」同时指出,「达赖喇嘛要求政府对他重新评价,那麽他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呢?除了官方的定性之外,能不能允许媒体自由讨论以进一步揭示真相?」
    
    这些言辞被一些网民认为是倾向藏独分子,甚至被骂「卖国贼」,《南方都市报》也被批评是「汉奸媒体」。而隶属北京市委的《北京晚报》则发表社论《造谣自由的南都长平》,以文革式语言讨伐长平的这篇文章和南方报系。
    
    事后,长平被要求一律不接受境内外媒体采访。他在MSN上声明「本人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与供职单位无关。刊发或转载媒体请勿介绍供职单位,免生误会」,并署上自己的座右铭:「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南都周刊》的同事向南都管理层递交一封签名信,呼吁收回成命,但被回拒。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