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 [大陆新闻]
   

朱廓亮:央视揭露雷锋日记有假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9月06日 转载)
     来源:参与 作者:朱廓亮
    
     央视10频道读书节目《子午书简》,昨天(2009年9月5日)借介绍新书《雷锋:1940-1964》,首次揭露《雷锋日记》造假。 (博讯 boxun.com)
    
    《雷锋》的编著者师勇刚在节目中说,1963年4月,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雷锋日记》,确实有些话被修改了,被删去了。这一现象即使通过比较不同年代出版的《雷锋日记》,也可以发现一些。
    
    《子午书简》主持人李潘更说明了一些历史真相。雷锋是从1957年开始写日记,1960年12月1日,沈阳军区政治部首次在《前进报》发表被修改的《雷锋日记摘抄》。1963年初,雷锋牺牲5个月后,雷锋日记被再次整理发表。这次整理又做了一些“技术处理”,这次由《前进报》原社长冯荆育组成“雷锋日记再整理工作组”,上级对这次任务有严格要求,对雷锋日记进行了政治性和艺术性的升华,去掉了许多“过时的话”、不当之词等。所以最后出来的雷锋日记,不是雷锋日记原貌,而是“一个时代最革命、最无私、最质朴、最完美的记忆”。
    
    人们认为,央视作为中共重要喉舌,如今也能在文化节目中说几名真话,表明中共虽然极力控制舆论一律,但实际上已“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中共的偶像一个个因虚伪而垮掉,正是中共正在死于民心的缩影。
    
    2009年9月6日

(博讯记者:蔡楚) (Modified on 2009/9/06)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谎言编织的雷锋故事(之二)
  • 谎言编织的雷锋故事(之一)
  • 雷锋之死真相
  • 《雷锋日记》发行内情:错收他人诗作(图)
  • 把雷锋还给雷锋
  • 胡平:寻找隐藏的主语-从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谈起
  • 被冰冻的雷锋
  • 穆正新:雷锋是“正搞”出来的英模
  • 雷锋啊?我记得!/幽幽鹿鸣
  • 刘蔚:唤醒国人之85—雷锋称不称得上好人?
  • 穆正新:雷锋捐款假案(1)
  • 穆正新:雷锋捐款假案(2)
  • 穆正新:雷锋捐款假案(3)
  • 方影竹:手表雷锋踢翻袜子雷锋
  • 穆正新:浅析雷锋剧照的挟洋效果(组图) (图)
  • 雷锋的假面与真相/张铭山
  • 雷锋拾粪:拙劣的谎言
  • 2008,雷锋与精神病人不可不说的故事/林云海
  • 雷锋十丑图(图)
  • 满江红 赞雷锋/郭沫若
  • “雷锋,这座宝塔是毛主席树起来的,就不要让他倒掉了吧!”/陈赫
  • 荒诞的学雷锋运动
  • 毛泽东号召全民学雷锋,目的何在?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