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副社长被双规,新华社地震牵扯一批司局级官员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2月25日 综合报道)
    博讯记者于明综合报道/23日,中国国务院宣布免去新华社副社长崔济哲职务,新华社在发出这则本单位头头去职的消息时,没有说明他丢职的原因,只是注明此次被免去的新华通讯社副社长职务的崔济哲,1950年8月生,1998年9月任新华社人事局局长、党委书记,2004年5月任新华社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兼人事局局长,2005年6月任新华社副社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来自北京的消息说,崔济哲涉嫌在新华社内拉帮结派,卖官鬻爵,还有一批司局及处级官员涉案。据称,崔济哲还涉嫖娼,春节前已被中纪委「双规」,他是新华社被撤职的最高官员。 (博讯 boxun.com)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崔济哲涉嫌受贿等违纪行为。59岁的崔济哲是安徽人,1982年从南开大学毕业后到新华社山西分社工作 ,他于1998年调到北京总社。并于2008年被任命为新华社副社长。
    
    美国之音报道说,长期担任过新华社人事局局长的副社长崔济哲利用职权,卖官受贿,案件可能还涉及新华社内部各级官员以及一些分社的新闻主管。
    

春节前就被双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北京消息指京城媒体圈早在春节前就流传他被双规的消息。近日在内地审查颇严的百度网贴吧专栏,更有大量关于崔济哲出事的报道。消息指,崔涉嫌在任新华社人事局长,掌管人事大权,多年来拉帮结派,打击异己,买官卖官,收受贿赂,案涉及新华社内部一批司局处级官员,新华社各分社及辖下各媒体主管位,都是卖官买官热门位置。
    
    消息指,崔济哲还涉及在外地接受企业老板色情招待,与三陪女洗鸳鸯浴,且动用新华社内参权力,为企业老板向中央「进言」送虚假资料,他的胆大妄为早在新华社内部引起不满,并不乏举报者,但均被打压,有人甚至因此坐牢。
    
    早在今年1月初,网上传出崔济哲因卖官鬻爵被双规的消息,网上帖子指出:「「崔记」(崔济哲)新华社是买官卖官的『交易所』。崔济哲是卖官出的事,一双规,很多人紧张了。都担心崔济哲把自己交出来。」也有消息称,传新华社副社长崔济哲被抓,据说是贪污、卖官、玩弄女学生。但目前内地站上的大多相关帖子皆已被删除。
    
    59岁的崔济哲是安徽人,1982年南开大学毕业进入新华社,曾在山西分社工作,1998年任新华社总社人事局长 2005年任副社长。新华社是中共最重要的核心喉舌。有消息指,自从李从军前年4月接任新华社社长一职后,中纪委开始调查崔济哲的问题。
    

崔济哲被指滥用新华社内参权力
    
    美国之音引述中国媒体从业人员的话说,作为中国的国家新闻社,新华社的影响力很大,它的主管和新闻记者的含金量当然也就很高。王立忠是中国《环境与生活杂志》记者。他说:“大伙儿都知道含金量嘛。一个重要媒体的主管的含金量肯定很大。象新华社这块儿,总编和副社长的权力很大,他自己就能发记者证,谁应该有记者证,谁不应该有记者证,他应该有这个权力。然后到新闻出版署报,那是另一回事。”
    
    美国之音援引消息人士称,新华社副社长崔济哲还曾接受企业老板的色情招待,作为回报,他利用新华社内参权力,向中央输送对该企业有利的资料。这个消息目前同样难以得到证实,但是,新华社的网站说,新时期新华社的第一个主要职能就是做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城大副教授李喜根说,新华社的确能利用它的权威地位将内部信息直接输送中央。
    
    李喜根说:“新华社有内部情况反应(机制)。它的记者在各地活动,如果有的报道不适合在媒体公开发表、但是对上级领导有参考价值的话,他们会通过适当的渠道送给有关方面的领导。这些消息和报告有些可能会为企业带来正面的效益。”
    
    新华社显然对自己的副社长遭到免职不愿做重点报道。作为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星期二晚上发出了这一消息。各地官方媒体都在星期三进行了转载,但是新华网的主页星期三至少大部分时间没有刊出有关消息。 (博讯记者:于明) [博讯综合报道]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新华社副社长被免 传卖官鬻爵玩女学生(图)
  • 广东机关加长春假 被新华社点名批评
  • 新华社副社长崔济哲被免职
  • 广东机关加长春假 被新华社点名严厉批评
  • 新华社反击达赖文章被指老调重弹
  • 新华社反击达赖喇嘛文章被指老调重弹
  • 新华社严辞抨击美国商务部长
  • 新华社记者采访广西警民冲突事件被拘传
  • 新华社:传言连续日食乃不祥之兆,公众没有必要担心和恐慌
  • 新华社称谷歌“扬言退出”是“威胁”
  • 新华社高调批美国:售台武器百害而无一利
  • 新华社受权播发侵权责任法
  • 新华社也有电视台了 国际电视台即将开播(图)
  • 新华社:深圳对待“非正常上访”方式值得商榷
  • 新华社老记者戴煌写信申斥遵义市委书记傅传耀太“牛”
  • 新华社老记者戴煌题字呼吁关注遵义驻京办一案
  • 温家宝致信新华社更正发言中错误并致歉 (图)
  • 网络爱国群众针对刘士辉律师学习新华社社论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实录/打工文学集(新旧中国六十年之六)
  • 新华社报道新疆公安逮捕6名维族恐怖分子/RFA
  • 新华社假新闻穿越时空预知未来
  • 新华社记者张涛:网管办的陈华是个什么样的共产党员?
  • 新华社竟然为一件羽绒服肉麻吹捧温家宝
  • 被重大强奸的魏星艳又遭新华社强暴
  • 美国总统你让《人民日报》、新华社、CCTV面子哪里放?/南方周末独家采访事件
  • 刘逸明:就新华社记者捏造不实之词抹黑我的声明
  • 新华社揭黑幕激怒国企高管 中国媒体涌现新做法
  •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的真义
  • 新华社打了薄熙来两个耳光/姜维平
  • 新华社如此对待《中国不高兴》也算煞费苦心了/王小东
  • 柳萌:新华社又卖假货了!
  • 『新华社;达赖集团“备忘录”之我见』讀 後感/甲栋 慈旺
  • 襄汾泥石流:山西新华社比上海新华社更在乎真相?/昝爱宗
  • 新华社上海分社御用记者沉默应对杨佳案 /昝爱宗
  • 新华社时隔16年再发《关于股市的通信》
  • 新华社 科长为公车开光 多少干部信鬼神
  • 新华社 一支以喉舌为枪炮的党卫军/亚笛多星
  • 黄山松:新华社为何将“流氓政权”译为“流氓国家”?
  • 新华社刊文:政府和民间组织正建立互信
  • 牟传珩:揭开新华社的“舆论”面纱——从“记者无国界”被攻击谈起
  • 全世界愤青要求新华社道歉/凌岩
  • 指责佩洛西,新华社应当换支笔
  • 温总理握的是谁的手?---新华社昨天的报道怎么找不到了?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