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李嘉诚公司因郭京毅案起诉财经杂志称被影射行贿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11月04日 转载)
     来源:新京报

     今日上午,李嘉诚旗下两家公司及李嘉诚好友周凯旋,起诉《财经》杂志侵犯名誉权一案,将在朝阳法院开庭。

     据悉,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公司与和记黄埔公司及李嘉诚好友周凯旋认为,《财经》的报道,影射他们为原商务部官员郭京毅系列案的“行贿者”,侵犯了名誉权,将《财经》杂志、财经网及北京和讯在线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告到法院,要求公开道歉并赔偿。《财经》杂志代理人称,报道不存在侵权。 (博讯 boxun.com)

    原告:法院判决未认定“行贿”

     长江实业公司与和记黄埔公司及周凯旋分别起诉称,今年6月7日《财经》杂志刊发了该社记者署名文章《新贵之盟》。在叙述郭京毅、张玉栋、邓湛等人行贿受贿犯罪活动时,文中写到“李嘉诚好友、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为感谢邓湛在长江实业相关项目审批中的帮助,给了一笔共50万美元的咨询费,由张玉栋、邓湛和王秀玲分配”等内容。

     3原告称,文章中的这些内容,影射和指控3原告为“行贿者”,该文被数百家网站转载和评论。事实上,检察机关和审判机关均未就3原告参与或实施行贿进行指控和判决认定。故要求《财经》杂志、财经网及北京和讯在线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被告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分别赔偿两家公司和周凯旋60.3万人民币和50万元美元。

     据媒体报道,今年6月8日,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公开称:“我一生都不会做这些事(指行贿),其他机构我不知道。”

    被告:希望法院调取判决书

     昨日,《财经》代理律师介绍,《财经》的报道是客观的,文章引述了法院的公开判决,法院判决应属于权威性机关出具的文件。因此,《财经》杂志引述没有问题。

     另外,该律师表示,该案今天开庭时,可能会提出延期审理,以便由法院调取诸如相关法院的判决书、庭审笔录等案卷材料证据。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因披露安元鼎截访,《财经》杂志遭警察骚扰
  • 《财经》杂志因报道保安暴力截访遭警方调查/(图)
  • 因曝光安元鼎《财经》杂志被“堵门”事件进展
  • 财经网因刊发《安元鼎公司专职截访》被“堵门”
  • 《财经》原主编胡舒立:温家宝深圳讲话为何受关注
  • 《财经》访谈杜导正、陈小鲁、王长江:完成邓小平未竟事业
  • 七天发生三起冲击财经记者事件 官方表态
  • 《财经》编辑深夜遭钢棍袭击 疑因报道遭报复
  • 内蒙古财经学院一大二男生被害身亡
  • 政治体制改革应提上日程/《财经网》
  • 彭小枫担任十一届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图)
  • 揭秘中国官员私人书单:财经和官场类小说最受追捧
  • 上海财经大学困难党员竟还住复式住宅校方称系借住(图)
  • 上海财经大学困难党员竟还住复式住宅校方称系借住(图)
  • 《财经》:李庄案检讨权力与法律的冲突
  • 中国财经杂志前总编胡舒立东山再起
  •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受贿获刑 解除取保候审被关押(图)
  • 匿名网帖揭批前《财经》主编胡舒立 措辞相当尖利
  • 财经系胡舒立辞职前已注册北京公司
  • 《财经》杂志寻找胡舒立“接班人”?
  • 胡舒立出走《财经》,刘云山给胡锦涛难堪?
  • 朱志砺:《财经》为什么分裂
  • 《财经》杂志经营部集体出走的内幕
  • 奥巴马的财经与国安团队:前朝遗老PK年轻才俊
  • 王安石变法财经政策简评/刘玉峰
  • 荒唐的新闻纪律:财经时报遭停刊违反宪法/邵建
  • 财经专访德国金融权威:财主犯错 穷人遭殃 (图)
  • 是谁扼杀了财经时报?
  • 第一财经 为何穷人越来越肥富人越来越瘦
  • 中国改革转了个圈儿又回到起点/天津财经学院教授 李炜光
  • “财经”杂志2007第一炮/林保华
  • 第一财经与富士康的违背工人权益的“联合声明”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