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昝爱宗:农业部新闻署怎么不整治《百姓》?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11月02日 转载)
    昝爱宗更多文章请看昝爱宗专栏
     据《百姓》前工作人员透露,主编康进昌的办刊目的就是利用《百姓》的名声赚钱。一年交给他10万钱,就可以当他的助理,五万块钱,就可以当百姓杂志记者,现在《百姓》20多名记者编辑包括主编助理在内,基本上都是各地的“无业游民”,大部分人包括“责任编辑”,连《百姓》杂志的副主编都称“不认识”。
     他说,四川成都两名被法院审判的记者就是这样的“百姓杂志工作人员”,这些所谓的“编辑记者”大多连《百姓》杂志编辑部在哪都不知道。杂志负责人说,“《百姓》这些助理啊,编辑记者啊,我基本都不认识。单位从来没有招聘过他们。” (博讯 boxun.com)

    
    与情妇勾搭连环,钱财体外循环
    
     这位人士透露说,《百姓》杂志从康进昌任主编以来,利用该杂志原先的名声和威胁曝光的手段,实际上从四川,陕西,河北,河南,江苏等省敲诈了不少钱财,康进昌为了不让这些赃款进单位的帐,就以他情妇的名义注册了一家名叫“北京百姓在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户银行:北京银行万寿路支行,帐号: 0012010585798)”的私人公司,公司业务连《百姓》杂志副主编都不让插手,副主编也不知道“中心”在哪里办公,有哪些人员。康进昌为了使中心更好地开展工作,连副主编都不商量,就让“中心”的法人当上了《百姓》杂志的"责任编辑",并且上了版权页。
    
    
    《百姓》杂志名声很坏 已成私人敛财工具
    
     今年来,《百姓》杂志名声很坏,原因是现任主编工作思路问题,做事不公开,自己亲自以“发传真”、“私制证件”、“卖证”、“成立编外编辑部”等手段进行敛财。
     《百姓》杂志在原主编黄良天的坚持下,先后公开发表了不少很有力调查性文章,在国内外产生很大声誉,一度被百姓称为“期刊中的‘焦点访谈’”,而如今的《百姓》一天天的坠落,让在职人员心冷,更可怕的是有人向反映主编康进昌的违法违规行为后,康进昌很自豪地说:“我挣是我的本事,再说我的钱也和社主领导分了(据说指农村杂志社社长唐圆吉、副社长李文学),你们能把我怎么样。”
     目前,该网站所开辟的“下期预告”根本没有这回事,只不过是主编康进昌私下和一帮社会无业人员想出的一个歪点子而且,先在网上预告,然后让一些人以《百姓》杂志记者名义打电话给所采访单位,让人家上网看,这一点杂志出来到时我们对照就明白了。电话是康进昌在《百姓》杂志编辑部外(农村杂志社大楼)附近临时租用成立的第三个编辑部。(第一是百姓本身编辑部,在农村杂志社大楼内;第二个编辑部为网站,在河北,负责人为杜红绢,康情人;第三个,康私下临时聘用的沈燕军,主要负责康私下所发传真和卖证,据内部人说康又看上沈的老婆。)
    
    假记者众多,康进场多次“救火”
    
     只要给钱,就可以当助理,只要给钱,就可以当记者当编辑,出了事儿,就推干净。所以,百姓杂志的工作人员更新很快。
     杂志现主编康进昌,除在私刻公章钢印和私下自制证件捞钱尚未处理情况下,又私自将杂志对外承包进行敛财,其网站现分别为:
     http://www.minsheng.cc/ (收钱):此为《百姓•时代版》,是康进昌和王甘霖进行合作的所谓的百姓杂志的一本。编辑部也设在百姓杂志社附近,每年给康上交20万,王甘霖再利用杂志敛财。
     http://www.baixingwang.net(合伙):该网站是康进昌与河南的一位“律师”合作开办的,据知情人透露,早在几年前就合作过,此人还借《百姓》刊号在河南出版过百姓杂志河南版。每年也要给康上供,至少也十数万。
     http://www.baixingzazhi.com(情人):这个网站是康的情人杜红娟开办的,也是百姓杂志的官方网站。杜红娟虽然是河北的女盲流,但枕边风一吹,就变成了百姓杂志的责任编辑,先上床再上版权页。这个网站不用给康上供,因为杜红娟是康德情人。不但如此,百姓杂志的一举一动都在杜红娟的掌握之下,基本是《百姓》杂志的财务主管,那百姓杂志当嫖资,日子过得也不错。
     http://www.sc3n.gov.cn/(敛财),这个网站的合伙人是杨健,杨健曾经做过华夏时报等二十几家媒体的记者,也是一个敛财高手。杨健在四川,河北和四川是康进昌敛财的大本营,基本上每个月都要去四川一趟。那个骗钱被判刑的周贵清就是四川的。
     http://www.zhongguobaixingliangxin.com (总编辑):这个网站不知道是哪里的,不过康进场在其中名列总编辑,由主编升级成总编辑了。
     《百姓》杂志的“记者”周贵清因为敲诈被拘留了半年之后,终于被判了三年徒刑。在这个过程中,康进昌主编在周的家属的压力之下,曾多次前往四川调节,以为周贵清的犯罪性为(其实是他自己的犯罪新闻遮盖),但多次交涉,人家并不买账,最终还是盘了。
     何止一次《百姓》“记者”涉嫌敲诈被拘,2007年10月《百姓》记者徐胜利(主任记者)、佟海霞同样在广州市因伙同社会人员冒充广东电视台记者身份敲诈勒索企业老板多宗,徐胜利被民警现行人赃并获。
     事情发生后,《百姓》康主编开始称徐是个人行为,与杂志社无关,后又迫于家属压力称徐事前通过佟海霞向杂志社汇报工作,是职务行为(即杂志社本来就是这样生存的),康进昌为了打就徐,曾经先后几次赴广东救火,在多次努力之下,徐胜利后来通过钱道检院后门开放回归社会“清白”人生了。
     另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人将《百姓》的违法行为向其主管部门国家农业部作了反映,但有分析人士指,只要《百姓》不坚持以前的揭黑方向,当局还会容忍康的这种做法
    http://www.bullog.cn/blogs/zanaizong/archives/200364.aspx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百姓》假记者众多,主编康进昌多次“救火”
  • 《百姓》主编康进昌又深入地震灾区考察了
  • 从周桂清的命运看《百姓》主编康进昌的无耻手段(图)
  • 牛啊,《百姓》杂志主办篮球赛
  • 《百姓》杂志为何遍地开花,原是康主编敛钱有道(图)
  • RFA:从《百姓》看中国媒体的监督成本
  • 女诗人博客里的《百姓》杂志前主编黄良天
  • 放良心一条生路:写在《百姓》杂志及主编黄良天遭整肃之际(图)
  • 怀念黄良天的《百姓》
  • 《百姓》总编黄良天,开启拯救中国的“扒粪运动”/贺伟华
  • 刘飞跃:写给再遭整肃的《百姓》杂志及黄良天主编
  • 王德邦:从《冰点》到《百姓》,中国疯狂言禁又一年——回顾与展望
  • 《百姓》杂志:别把人民当成假想敌
  • 《百姓》提前警告京沪高速铁路
  • 《百姓》:中国同志问题
  • 《百姓》杂志主编私自将杂志对外承包敛财
  • 《百姓》记者被判入狱主编助理逃离
  • 《百姓》杂志坠落新动向:进行敛财?(图)
  • 快讯:《百姓》前主编黄良天主办网站又被公安封闭
  • 曾正派敢言的杂志《百姓》已成媒体垃圾
  • 大陆司法机关证实《百姓》主编康进昌撒谎(图)
  • 中青网揭四川被抓记者确系《百姓》主任(图)
  • 著名感言记者徐锋确被《百姓》除名(图)
  • 大陆著名敢言记者徐锋拒绝离开《百姓》编采岗位
  • 从主编信口雌黄看当下《百姓》杂志的堕落(图)
  • 《百姓》杂志原编采人员纷纷离职 杂志编辑徐锋遭撤换
  • 《百姓》记者大逃亡 现在已经没有一个正式记者和编辑
  • 最新消息:《百姓》杂志编辑徐锋被开除
  • 关于《百姓》杂志已经堕落问题的再调查
  • 震惊:《百姓》杂志现在只有一名真记者
  • 《百姓》杂志新闻从业人员在新主编安排工作被公诉内幕
  • 《百姓》杂志08年又重磅出击 揭陕西百万移民款
  • 知情者揭密《百姓》前主编黄良天当年被解职内幕
  • BBC:《百姓》前主编黄良天谈中国新闻界(图)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